pg电子试玩官网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要闻综合  综合

pg电子试玩官网:

pg电子试玩官网:发展中国家科pg电子试玩官网第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圆满闭幕

pg电子试玩官网:会议发布《杭州宣言》,助力开创全球基础科学合作新局面

发布时间:2022-11-25来源:浙大融媒体中心作者:田敏捷 邹亚平 朱原之2285

北京时间1124日晚,为期4天的发展中国家科pg电子试玩官网第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在pg电子试玩官网圆满闭幕。

发展中国家科pg电子试玩官网秘书长路易斯·戴维多维奇(Luiz Davidovich)宣读《杭州宣言》。中国科pg电子试玩官网院长侯建国、pg电子试玩官网副校长何莲珍、发展中国家科pg电子试玩官网院长默罕默德·哈桑(Mohamed Hassan)出席闭幕式。南非艾滋病研究中心(CAPRISA)副主任夸拉莎·卡里姆(Quarraisha Abdool Karim)当选为发展中国家科pg电子试玩官网新任院长。

《杭州宣言》强调,基础科学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增进人类福祉的重要作用,呼吁加强对发展中国家基础科学的重视与投入,促进知识共享与获。贫嘌Э平徊婊峋,培育青年科研力量,携手共建开放、包容的科学发展共同体。

侯建国指出,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,发展中国家经历多重挑战,基础科学是推动全球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强大驱动力。中国科pg电子试玩官网长期高度重视与发展中国家科pg电子试玩官网的合作,将继续支持发展中国家科pg电子试玩官网促进各国研究机构以及科学家间的交流与合作。

何莲珍表示,《杭州宣言》呼吁基础科学发展的合作与包容。pg电子试玩官网深感自身使命之重,将秉持开放科学理念,携手全球合作伙伴,以更高水平开放与合作,进一步加强基础科学教育与研究,为人类更美好未来作出贡献。

本届大会由发展中国家科pg电子试玩官网主办,pg电子试玩官网承办,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科pg电子试玩官网协办,包括90多位中国科学家在内的全球近800位学者参加。闭幕式当天,中国科pg电子试玩官网、发展中国家科pg电子试玩官网院士黄荷凤、朱美芳、刘明、张涛、段树民、潘建伟等先后围绕“基础科学助力中国可持续发展”议题作报告,聚焦慢病预防与控制、脑科学、新材料、集成电路、量子科学与技术等领域,展示中国可持续发展智慧。

本届大会为27位2022年度多个奖项获奖者颁发证书,共有10位中国科学家获奖。其中,“一带一路”国际科学组织联盟主席、中国科pg电子试玩官网学部主席团名誉主席白春礼院士获阿布杜勒·萨拉姆奖,该奖项表彰其为发展中国家科技进步以及发展中国家科pg电子试玩官网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。白春礼于2013年至2018年担任发展中国家科pg电子试玩官网院长,是该组织成立以来首位担任院长的中国科学家。此外,大会为50位发展中国家科pg电子试玩官网新晋院士授衔,其中包括10位中国科学家。

与会代表表示,此次大会以“基础科学推动发展中国家循证决策与可持续发展”为主题,是发展中国家科技界对于联合国“基础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年”的积极回应。大会倡导无国界、无障碍、无歧视的开放科学精神与理念,以宣言的形式发出中国声音,引领发展中国家携手共进,加强南南科学合作,挖掘南北国际合作新潜力,开创全球基础科学合作新局面。

(文 田敏捷 邹亚平/摄影 朱原之)

pg电子试玩官网 - 【电子】有限公司